KPHZ致力于打造以知识产权为核心,搭建促进国际技术转移科技成果转化的专业化服务平台!

KPHZ致力于打造以知识产权为核心,搭建促进国际技术转移科技成果转化的专业化服务平台!

政策法规

广西科技成果转化出新政 编印科普解读简报呈亮点

来源: 发布时间: 2020-12-15
近日,广西科学技术厅组织科普编写团队,以科普方式创作编印科技成果管理新政宣讲解读简报,主要对《广西科学技术奖励办法》,《广西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实施股权和分红奖励办法》,以及《广西壮族自治区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条例》(简称《条例》)三项科技成果管理政策进行宣传。

      近日,广西科学技术厅组织科普编写团队,以科普方式创作编印科技成果管理新政宣讲解读简报(下称科技新政简报),主要对《广西科学技术奖励办法》(简称《奖励办法》),《广西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实施股权和分红奖励办法》(简称《实施办法》),以及《广西壮族自治区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条例》(简称《条例》)三项科技成果管理政策进行宣传。
  
  科技新政简报版式设计活泼明了,以两种方式呈现:一是以图书版式,面向单位及科研人员;二是以折叠页形式面向群众宣传。科技新政简报准确表达了《奖励办法》《实施办法》《条例》的原文主旨,并以科普形式恰当配漫画图片辅助重点解读新政内容和亮点。
  
  科技新政简报突出表现《奖励办法》《实施办法》《条例》的主要内容及亮点,比如《奖励办法》修订的主要内容有设立广西最高科学技术奖、增设青年科技杰出贡献奖、增设企业科技创新奖、设立科学技术合作奖、增加广西科学技术奖特等奖、一等奖数量。《实施办法》补齐了成果转化中的短板,让科技成果“转”起来、奖励范围“广”起来、科技人员“富”起来。《条例》新增促进面向东盟科技成果转化的条例,鼓励和支持企业、研究开发机构、高等院校开展面向东盟的科技成果转化活动,进一步强化了企业在科技成果转化中的主体作用。
  
  广西亚热带作物研究所黄高工看到《奖励办法》解读的样本后表示:“以科普方式编印科技成果奖励新政真是匠心独运,对我们科研单位的科技人员很及时很实用。”
  
  据悉,2018年7月27日,自治区人大修订通过《广西壮族自治区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条例》;2020年7月31日,自治区人民政府印发《广西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实施股权和分红奖励办法》,8月3日印发修订的《广西科学技术奖励办法》。
  
  广西科学技术厅本次编印工作旨在扩大三项科技成果转化管理政策的宣传,让自治区各企事业单位、科研院所、高校等单位及科研人员,还有广大群众对《奖励办法》《实施办法》《条例》的主要内容及亮点一目了然,能记得住用得上,有利于充分调动科技工作者的积极性和创造性,鼓励研究开发机构、高等院校及科技人员转移转化科技成果,加快建设创新型广西。

  

  KPHZ国际技术转移中心致力于搭建促进国际技术转移的专业化服务平台。中心成立专家委员会,为引入的资源服务平台把关,中心以电子信息智能制造新材料新能源生物医药节能环保等技术领域为关注重点,先进技术引进和技术转移包括美国、英国、德国等国家。KPHZ整合优质资源,提供专业的国际技术转移服务,通过技术授权、技术转让、技术咨询、技术服务、投融资服务等模式,实现“孵化成果、孵化企业”,促进企业高新技术产业化发展。

上一条: 解读《遂宁市支持科技成果转移转化若干政策》
下一条: 为创新再“松绑”!20余条举措赋予科研人员更大经费管理自主权
返回列表